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师生在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9-11-27  浏览:

11月24日,2019年第六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颁奖仪式在东华大学举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获得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四项,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旭育、刘艳玲、邵鲁宁、苏涛永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程立强同学作为优秀参赛选手,在大会上发言。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程立强同学发言

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这是一项旨在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参赛者通过模拟企业经营,对预算、采购、生产、销售等经营过程进行仿真决策。比赛历时一个月时间,共分试做、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本次活动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面向全校学生组织校内初赛,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市赛。继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之后,为备战市级赛,学院特邀具有丰富赛事指导经验的校内外专家参与赛前指导并传授经验技巧。大赛中,经管学子奋发向上、团队作战,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最终获得大赛奖项。其中,由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专业学生组成的“薄荷云”队、“大番茄”队、“对策队”、“同济第二帅小伙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由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企业管理和MBA专业学生组成的“专业创新创业小队”、“巾帼五小花”队、“章武寻宝”队、“浪花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高了学生自主管理和经营决策水平,锻炼了学生的理论基础和综合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科交叉融合。同时帮助学生们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切实加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对不断提高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