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全国劳模魏书生教育理念报告会在校举行

来源:工会   时间:2019-11-13  浏览:

为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由同济大学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同济附属存志中学协办,邀请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全国劳动模范、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魏书生,为同济大学教职工和附属中小学作关于魏书生教育理念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致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宏武,同济大学附属存志中学董事长李懿,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书记李沐东,同济一附中、同济二附中、同济小学、铁岭中学、同济附属存志中学教师代表以及同济大学教师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广明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与会教师通过学习魏书生的榜样事迹,结合主题教育和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内涵,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的根本任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珍惜教师职业,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完善自己,促进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

魏书生以个人从教经历为切入点,从普通教师到传奇班主任,从中学校长到教育局长,漫谈教育改革发展四十年历程,他提倡鼓励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信心,开发平常心,才能保持开心,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认为教师要管理好自己,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要做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才能保持初心,不断创新,从而做到“松静匀乐”。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