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红色艺术教育季系列演出之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上演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中心   时间:2019-11-13  浏览:

  11月12日晚,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上演。作为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2019年红色艺术教育季的重要内容,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根据鲍里斯•瓦西里耶夫的同名小说改编、排演,讲述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准尉瓦斯科夫带领五位女战士在广袤的森林中进行激烈残酷的阻击战,最终战胜数倍于己的德军的感人故事,让在现场观演的近500名师生校友为之动容、深受教育。

  

  令人感伤的黎明依旧静悄悄,战争夺走了五个年轻而美丽的灵魂,美丽的白桦林,掩不住战争的残酷。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自古以来,和平就是人类最持久的夙愿。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 珍视和平,新时代青年有责任用行动守护这份无数仁人志士用“负重前行”换来的“岁月静好”、用矢志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参演学生党员张昕、吴华静表示:这次17级表演班集体排演红色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是整个集体展现出的一种使命与担当。故事虽发生在外国,但联想到我国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代代英雄浴血奋战,才换回了美好的今天,我们不能忘却英雄们的贡献。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有信仰的青年才会有方向、有力量、有所作为,我们要继承好宝贵的红色基因,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既是对红色艺术经典的传承,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教育课。演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强烈反响,现场观演同学表示要以史为鉴,更加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

(视频/李华)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