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生艺术总团赴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交流演出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11-07  浏览:

日前,同济大学学生艺术总团的同学们在校团委、艺术中心的相关老师带领下赴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2019年中韩艺术文化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庆熙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主办,庆熙大学孔子学院、同济大学艺术中心和同济大学学生艺术总团承办,旨在展现同济大学生的艺术才华,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同济大学师生代表团首先与庆熙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副院长和活动总负责老师举行了座谈会。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由同济大学与韩国庆熙大学合作设立,于2010年4月正式启动,设于庆熙大学国际校区。韩国庆熙大学孔子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的教学与文化体验活动,推广汉语与中国文化,力争成为韩国首都圈及京畿道地区中国文化的传播中心。两校师生就校园艺术团、艺术社团、艺术教育的发展、中国大学学科专业分布和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学生艺术总团代表在庆熙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剧场,和庆熙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后现代音乐系、庆熙大学教授乐队以及小星星华语合唱团同台献演了2019年中韩艺术文化交流演出。学生合唱团的溥雨欣和林俊宇两位同学演绎了中国传统民歌《康定情歌》,西康地区的民俗风貌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观众。学生民乐团的郭昊伦、金朵颐、杨尚璇和郑梓跃演奏了中国新民乐四重奏《龙的传人》和大提琴与二胡二重奏《梁祝》,精湛的技巧、动听的旋律获得了满堂喝彩。舞蹈团的丁博宇、张一、张星曌、徐之阳和严启珩在中国古典舞《盛世》和中国当代舞《渔光曲》中一展美妙的舞姿。京剧社孙宇同表演了《红娘》选段,委婉的唱腔和精致的扮相尽显中国传统戏曲的典雅风范。昆曲社英阔表演了《孽海记·思凡》,一招一式尽显昆曲“无声不歌、无动不舞”的美感特质。演出最后,全体中韩演员合唱一曲《阿里郎》,演出在温暖感人的旋律中落下圆帷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