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四届“上海-斯图加特汽车及动力技术研讨会”举行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19-10-18  浏览:

日前,第四届“上海-斯图加特汽车及动力系统国际研讨会”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举行。研讨会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与车辆研究所以及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与汽车工程所联合主办。会议为期两天,主要围绕空气动力学、智能汽车技术、氢燃料电池和动力与电驱动四大主题,探讨当今汽车技术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感谢中德政府大力支持同济对德友好发展事业,表达了中德友好交往和汽车领域合作的坚定信心。斯图加特校董会代表Holtkamp博士代表斯图加特大学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斯图加特大学的发展理念与正在进行的重点科学研究方向和项目,并期待在未来与同济大学一起并肩前行。会议开幕式由余卓平主持,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同济,与200多名师生一起互动交流。

大会共四个主题报告,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虹教授介绍了目前汽车预测控制领域的最新进展;斯图加特大学的Jochen Wiedeman教授描述了创新IVK/FKFS模拟测试系统及其应用;来自上汽大众的于旭东先生讲述了上汽大众在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的挑战及对策;同济大学的杨志刚教授结合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建设和发展对中国十年来汽车空气动力学研发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上海-斯图加特汽车及动力技术研讨会”是中德合作交流的高端大型学术会议,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政府指导,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和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与汽车工程所、斯图加特内燃机与车辆研究所主办。研讨会为德国与中国的汽车行业的研究及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空气动力学和车辆工程技术领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与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与车辆研究所一直有着紧密的科研合作,在学生交流和培养方面双方也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

本届研讨会共设主题演讲7个,4个分会场共60场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讲人均为中德双方高校学术界、汽车工业界的知名专家学者。“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我们的中国同事共同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中德双方汽车领域内的专家互相交流,带来思想的碰撞和启发。”德方发起人Wiedemann教授如此说道。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