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年沪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校举办,同济学子获得一等奖

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19-10-30  浏览:

      10月27日,2019年“德西福格杯”上海市大学生创意机器人挑战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体育中心举办,来自上海8所高校的38支队伍约220人参加。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德西福格汽车零部件集团提供部分赞助。竞赛以攀爬、救援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image001

      上午9:30,竞赛开幕式举行。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木生、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产品开发总监李宁先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4位裁判、30余位参赛队指导老师、9位企业嘉宾,以及参赛队员、观摩人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image003

      竞赛正式开始前,特别安排了机器人的表演环节。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Super Power战队,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image005

      竞赛分两组同时进行,场面非常精彩,各参赛队造型各异、原理多样的机器人,现场每一个动作都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大家既为表现优异的选手喝彩,也为碰到困难的队伍加油鼓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最终评选出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和若干优胜奖,并评出2个最佳创意奖。我校“高空救援机器人”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另有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4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image009

      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朱玉田教授在闭幕式上总结发言,他对各参赛队的创意和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期待。闭幕式前,由朱玉田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带来了格斗机器人表演。

      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本次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期待2020年再次相约同济。

image013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