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环同济设计周首个展览“一带一路的景观图绘”展览开幕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19-10-28  浏览:

近日,“地缘相遇:一带一路的景观图绘”展览在杨浦滨江2019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作为环同济设计周第一个开幕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行业专家、教授学者等近百名嘉宾参与。

一张张炫酷的黑色地图、卫星地图,一幅幅精彩的照片,展览通过图绘“一带一路” 沿线城市和环境的可视化分析,整合卫星和社交网络的数据,研究和理解城市环境与整个世界之间的复杂联系来构建叙事。研究通过陆地和海域的各种尺度 - 从卫星视图到“街景”的地理标记照片,比较其在一带一路网络上的景观,研究理解最小尺度上的城市变化如何影响最大尺度的世界景观。展览呈现了沿线城市及其周边自然地理的视觉之旅,以及在发展过程中的奇妙转变。

据悉,展览是设计创意学院缇奇亚诺.卡塔尼奥(Tiziano Cattaneo)、倪旻卿课题的第一项成果。倪旻卿介绍,“一带一路”的地理区域代表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11个主要城市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11个主要城市,涉及的城市超过100个,涉及的国家超过50个。课题组通过这些城市图绘,采用彩色采样法、卫星图像、应用于QGIS的SCP分类图和从多个社交网络收集的地理标记照片。使用不同语言的定性数据来比较这些基础设施与地理和景观交互的位置。此外,利用不同的图绘尺度,人们可以在一定的细节中探索不同地域情境以及人们如何移动和感知环境。她说,我们提议将其称为“生态带倡议”,作为一个生态走廊,重新组织BRI基础设施沿线的自然景观要素之间的关系。项目设想了城市群、自然保护区、农田、水库、河流、海洋、海滩和海岸线以及基础设施节点之间的生态层叠关系。目前课题正在深入中。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