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暨第二届“殷夫班”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9-10-21  浏览:

10月19日,“逐梦青马,济刻启航”——同济大学2019-2020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暨第二届“殷夫班”结业典礼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研工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新任团干部、第二届“殷夫班”学员、新团员和同济大学2019-2020学年“青马工程”学员齐聚一堂,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徐建平为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学年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祝贺,并鼓励同济青年学子要学深悟透理论,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社会实践中加以锤炼担当时代责任;要始终牢记为民奉献、为社会奉献的时代使命。

典礼上还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来自各个学院的54名新团员正式加入团组织,党委组织部以及校团委负责人上台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刘中正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立志要紧扣时代脉搏,坚定政治定力;牢记团员身份,常葆赤子之心;聚焦时代需要,夯实本领才干。

来自第二届自觉人才计划“殷夫班”的学员代表结合开班以来所参与的各项活动,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树立青春梦想、勇担时代责任”的诗歌朗诵,回顾了第二届“殷夫班”所取得的丰硕培养成果,展现了“殷夫班”学员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

典礼结束后,全体青马学员还在人工草坪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并在活动后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

上海市委党校培训处副处长罗鹏部老师、团市委组织部赵丹丹老师分别以“拥抱新时代,平凡岗位建新功”和“从严治团背景下团的组织工作实务”为题给青马学员讲授了团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