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庆典在我校举行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9-10-14  浏览:

10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与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庆典在四平路校区德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副校长托马斯·赫尔特(Thomas Hirth)教授率代表团20人访问我校并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吴志强、德国驻沪总领馆科教领事特里尔先生以及来自校内各学院的60余名师生共同出席该庆典。

吴志强代表同济大学致欢迎辞。他高度评价两校在过去20年合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这次庆典为契机,畅叙友谊、回顾成果、展望未来,进一步拓展在未来城市、清洁水、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人工智能及人文领域的合作。赫尔特在发言中回应,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相信两校间的合作必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吴志强与赫尔特共同续签了两校校际学生交流协议。

作为庆典活动的后续环节,双方各合作领域的教授们汇报了过去20年的合作成果和近期进展。当天上午还举办了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宣讲会和双方交流学生汇报会。无论是教授还是学生,他们所讲述的关于合作交流期间文化碰撞、专业收获和感动点滴都再一次印证了两校伙伴关系的重要性。

活动期间,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的来访教授与同济大学的相关教授分别在人文、汽车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专业座谈和研讨会,为未来合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KIT)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在工科及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我校与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于1999年首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2007年签署首个校际学生交流协议,2012年签署机械领域硕士双学位协议,2013年由两校共建的先进制造技术中心(AMTC)在嘉定校区揭牌成立,2015年两校确认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双方的联合科研项目“I4TP”获得德国联邦教研部和中国科技部的共同支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