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致敬伟大祖国!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时间:2019-10-01  浏览: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济人致敬伟大祖国。10月1日清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济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以及2千余名同济大学和同济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发表讲话。

方守恩在讲话中说,在新中国70华诞这个极具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隆重聚会,举行升旗仪式,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这是学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活动,是全体同济人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宣言。

方守恩表示,70年奋进接力、凯歌前行,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篇章。70年来,同济人始终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为祖国建设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奋进新时代,全校师生校友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爱国奋斗、矢志创新,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同济智慧、同济力量。

同济大学国旗班同学身着戎装、雄姿英发,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神情庄严肃穆,他们齐声高唱着国歌,向着国旗行注目礼。炽热的爱国情怀在每一位同济人心中澎湃、激荡。

“我与共和国共同走过70年,我们把对共和国的赤诚书写在三尺讲台。”“我与改革开放共同成长,心怀家国,勇攀科技高峰。”“我与新时代共同奋进,同济青年要把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占才教授,青年教师代表、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谢欢教授,学生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何睿同学共同发表“国旗下的演讲”,抒发了老中青三代同济人赤诚的爱国报国情怀。

“听着再熟悉不过的国歌,我心潮澎湃。时代的接力棒应由我们接过,前辈们的辉煌成就应由我们续写。这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俞经淘说。同济师生表示,生逢伟大时代,他们将始终秉承“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守初心、担使命,与时代共奋进,为祖国的科教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嘉定校区也举行了升旗仪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