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再次上演 同济师生用青春和艺术向祖国告白

来源:团委 艺术中心   时间:2019-09-18  浏览:

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百年同济,同舟共济。近日,同济大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实践活动暨大型原创舞台剧《同舟共济》演出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生处、团委、艺术中心、新生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分别与近5000余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舞台上下的同济师生纷纷挥动手中的大小国旗,拉起告白祖国的横幅,齐声呐喊“青春告白祖国,青春献给祖国”“青春告白祖国,我爱你中国”等口号,共同告白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现场气氛热烈。

《同舟共济》导演钱正以《同舟共济》五年创作和排演经历为例,为同济学生进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宣讲。他向在场学生讲述同济大学百十年来“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的故事,号召全体同济师生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将青春献给祖国。

《同舟共济》是由我校教师自编自导、百余名学子参演的大型原创舞台剧。该剧由我校教师自编自导、百余名学子参演,用艺术的手法讲述了百十年莘莘学子奋勇拼搏、上下求索的同济故事,歌颂了一代代同济儿女兼济天下、自强不息的济世情怀。

本次活动是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而举办的特色活动,也是我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我校着力深挖校史资源与艺术资源,不断创编原创艺术作品,打造凝聚家国情怀的“同济出品”艺术品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