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9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开幕,14国青年用“创新思维”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外事办、设计创意学院、团委   时间:2019-08-30  浏览:

828日上午,由校外事办主办、团委与设计创意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GESS)在新潮传媒拉开帷幕。来自14个国家的 35 名国际创业者在7天时间内将围绕“海洋与水体”迸发创意火花,整合创新成果,形成诉诸全球问题的创业构想。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新潮传媒联席董事长庞升东、副总裁张立,校团委、设计创意学院、外事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作为同济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重要的国际交流平台,自2016年以来已经培育20余个国家近200位创业青年,是全球青年了解中国、了解上海、了解同济的窗口。希望在多元文化视域下,学员可以共享创新、共迎新时代。庞升东谈到,作为创业人,自己一直注重与青年的交流,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他勉励学员,新一代的创业者必须拥抱世界,心怀改变社会的愿望,但一定要脚踏实地。

本期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结合了高速发展的新技术和全球化背景的特色,作为亚洲唯一东道主高校,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的议题更加具有全球视域,深入关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员们将从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且迫切的问题上汇集创意。如何利用“创新+创业”来实现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双赢,是全球朝气蓬勃的新生一代应该思考的问题,是留住“绿水青山”,拥有“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且深远的社会意义与价值。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突破了传统的暑期学校的学习模式,“组员+导师+企业”引领护航,全程陪伴。在七天的暑期学校中,来自食品、幼教、资本、社会服务的同济校友将精准陪伴学员成长,共同用创新创业解决社会民生问题。

据悉,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由同济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以及南非Life&Co大学联盟共同举办,每年在上海、慕尼黑、墨西哥城、开普敦四座城市轮流举办。2019国际创业者暑期学校自828日至93日在我校举办,新潮传媒联席董事长庞升东、索迪斯(中国)总裁Martin BODEN同臣环保创始人张文标、Ylab咨询创始人李玉红、SAP(中国)大学联盟部项目经理孙斌、关铮等大咖联袂讲座。此外,我校海洋与科学技术学院李建如、经济与管理学院杨蒙莺、校友基金张震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多场工作坊。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