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京东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学研工部、采招办   时间:2019-08-27  浏览:

8月25日上午,同济大学-京东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逸夫楼113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志强,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设计创意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入选全国首批十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以来,始终坚持“开门办思政”的理念,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多渠道、多举措借力,推进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希望同济与京东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电商采购平台、线上爱心助学超市,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共赢,形成可示范可辐射的成果,切实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任务。

宋春正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京东与同济大学的合作,是以“更好地服务全体师生”、助力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出发点。通过数字化技术应用和管理,双方将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校企互益合作平台,形成更加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上,双方签署同济京东采购平台合作协议,党委学研工部代表同济接收京东爱心礼包赠送,宋春正和徐建平共同为同济大学京东爱心助学超市揭牌。

座谈会环节,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设计创意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从“三全育人”背景下“开门办思政”校企合作举措、设计创意学科优势与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前景、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型企业中的创新应用、区块链系统和智慧供应链等领域校企合作机遇等方面,与京东集团展开深入探讨。

吴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济大学建校112年以来,始终秉承着严谨务实、实干兴邦的传统,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平台共建、协同育人等合作中,将相关内容做到有保障、有落实、有监督,实现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

据悉,依托京东智能采购技术,同济大学在采购中实现采购系统、京东慧采平台、财务系统和资产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将校内预算、采购、报销、管理全流程打通。目前,京东同济大学师生内购平台已经上线,全体本科新生以及教职工从采招办网站或者学校信息门户登陆采购管理系统,可进入京东慧采平台享受开学季优惠。后续学校会和京东集团进一步协调合作,让更多师生享受优惠和采购便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