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音乐家协会发来感谢信,为同济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系列活动点赞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时间:2019-07-18  浏览:

日前,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上海音乐家协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举办期间,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的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系列活动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依托艺术教学实践优秀成果、积极助力打造文教融合机制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

随春而至,华章启奏,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建校112周年及我校音乐表演专业成立15周年,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集全院师生共同承办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暨同济大学音乐表演艺术成果展示周系列活动。4月13日-4月24日,七场音乐艺术讲座、七场音乐会轮番在我校“闪亮登场”,向社会展示着近年来我校在创新艺术教育形式、提升艺术教育内涵、落实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的系列成果,显示了我校致力于推动文化繁荣的信心与决心。

  展示周系列活动贯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主线,首场音乐会奏响主旋律,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有《青春中国》《国之英豪》《<井冈山>交响组曲》等一批原创音乐作品献演,送上同济“专款”祝福。展示周系列活动因艺术而始,同样也深耕于艺术普及之中,面向周边群众开放音乐会及主题讲座,逾万人得以入场共享艺术发展成果。从梧桐三重奏专场、室内乐作品专场到钢琴独奏专场,再到李巍教授师生音乐会、齐欢老师师生钢琴经典作品音乐会,中外经典作品轮番演绎,桃李一堂共述传承故事;从钢琴诗性语言、电影音乐分析到德奥艺术歌曲、音乐“味道”探索分析,从圆号专场、双钢琴演绎再到古典诗词中的人文中国,多场艺术讲座深入浅出为大众讲解艺术,分析藏在旋律和词句中的情感表达。以音乐会活动举办初心为纲,真切拉进了普罗大众同音乐艺术之间的距离。

此外,为办好展示周系列活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集全校师生合力,为每一场音乐会及讲座尽心尽责。以音乐表演专业师生为主力搭台开演,既是一次教学成果的实践检验,也是一次深入人民、扎根群众的文艺再创作过程,倾听在座观众的反馈而不断精进;同时集合学院各专业学生组成志愿者团队,为活动顺利开展举办提供强力后援支撑。

“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也将以此为前行指引,依托学科建设和专业实力,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艺传力量,为区校联动、扎根基层加强同校园周边区域的协同共进奠定坚实基础,也将为积极融入“上海文化”品牌建设潮流之中献演同济精彩。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