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第四届“上海杨浦非遗节”非遗进同济专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妇委   时间:2019-06-06  浏览:

6月5日中午,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杨浦区主题活动暨第四届“上海杨浦非遗节”非遗进同济专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致辞。杨浦区副区长尼冰,杨浦区文旅局、区文化馆及区非遗传承人代表,校宣传部、妇女工作委员会、女子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广明、尼冰共同为同济大学古琴教学基地揭牌。文化研究学者、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吴寒先生为杨浦区文化馆“古琴之家”授牌。同济大学古琴研习基地主讲教授、梅庵琴派传人倪诗韵先生向杨浦区文化馆“古琴之家”捐赠古琴。上海财经大学民乐团、同济大学古琴研习基地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香囊制作技艺、布艺画、海派面塑等非遗手工艺同期展示。当晚,经典昆剧导赏《净听双声》在中法中心C201报告厅举行。

丝竹声声流雅韵,古音绵长有余味。本次活动是同济与杨浦共建推进非遗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也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内涵。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