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德籍‘同济人’史图博教授展览”在德文图书馆开幕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5-24  浏览:

521, 由同济大学图书馆、中德校园联合主办,海南省博物馆、北京市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海南大学文化人类学实验室协办的“‘凝固的时间’——德籍‘同济人’史图博教授”展览在德文图书馆开幕。

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海南省博物馆副馆长王辉山,海南省文化遗产研究会副会长、海口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海南大学教授詹长智,海南省博物馆黄晶,同济大学中德校园主任Andrea Schwedler女士,中德学院副院长Thomas Willems,同济大学档案馆、图书馆负责人以及中德双方师生们出席此次活动。

江波在致辞中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创办历史、同济与德国的渊源,回顾了史图博教授在同济大学任教期间对教学和科研的倾情投入以及他对中国民族学研究的贡献。詹长智在致辞中回顾了史图博教授在海南对少数民族进行考察并出版《海南省民族志》的研究史实,介绍了海南省各界学者近年来在延续史图博教授民族学研究方面做的一些努力,希望今后能与同济大学的学者加强合作,促进中德人文交流。

到场嘉宾共同为此次展览揭幕。中德朋友一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凝固的时间’——德籍‘同济人’史图博教授”展览结合视频与讲座以“立体阅读”形式向广大师生和校友展现史图博教授在同济大学任教期间工作、生活的情况以及他对中国民族学研究的贡献。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