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施工方向博士生培养暨工程硕士教学20周年校友恳谈会召开

来源:杭州校友会   时间:2019-05-22  浏览:

初夏的杭州浓荫匝地、微风习习,钱塘江畔,同济学子济济一堂,他们重拾校园美好回忆,畅叙同窗共读之情,感谢恩师谆谆教诲。518日下午,为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施工方向博士生培养暨工程硕士教学20周年校友恳谈会在杭州中天商务楼会议室召开。

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叶可明院士,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宋晓滨教授、徐伟教授等专程从上海赶来,同济大学杭州校友会秘书长陈登峰以及在杭土木工程施工方向的博士生、工程硕士等50余人参加本次恳谈会。恳谈会由钟建娟校友主持。

会上,徐伟阐述了土木工程施工方向设立二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与成就,并就他参与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工程、尤其是沉管隧道施工技术做了专题演讲。他说:“学生有成就,是师者最大的心愿!”他希望同学们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多回母校走走看看,帮助母校把学校建设的更美好。

蒋金生、陈东杰、刘玉涛、吴俊、刘君波、黄锡刚、王逵升、金水根、王敏等十余位校友从工程建设、建筑设计、造价咨询、消防管理、人防管理等方面纷纷发言,畅谈学习经历、分享工作心得,回味校园趣事。大家回忆自己当年被老师或清晨或深夜把关毕业论文的场景,一件件趣事一一弹出“箱底”,一阵阵笑声响彻会场,会场的气氛如和风扑面,十分温煦、活跃。

宋晓滨代表学校对中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校友们为组织本次恳谈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为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同济大学杭州校友会秘书长陈登峰代表校友会感谢母校对在杭州工作的同济校友的关心和爱护。陈登峰校友讲述了同济校友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在工程领域默默奉献,取得了令人尊敬的累累硕果,介绍了杭州校友会致力于服务校友,为校友更好工作和生活所发挥的作用。他还就大学学科如何设置、新技术影响的行业以及科学研发等发表了看法,引起了与会校友的共鸣。


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工程施工方向人才培养的开创人叶可明在讲话中围绕恳谈会主题,提出了两点殷切期望。一是感恩母校。他说,同学们言谈间对徐伟老师的感恩之情让他深受感染。我们要把感恩老师之心、感恩母校之情,进一步转化为工程报国的实际行动中。二是工程报国。人类的知识在实践中提升,我们同济人做任何事一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发扬同舟共济、攻克难关的同济特色,正因为如此,今天的你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都取得了杰出的成绩,我希望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更多的突破。(通讯员 陈美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