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学子获2019中国汽车设计大赛评委团特别奖

来源:本科生院 汽车学院   时间:2019-04-18  浏览:

2019415日晚,第十届2019中国汽车设计大赛(Car Design Awards China)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我校汽车设计创新实验区张宇轩、骆铭浩和王隽苇三位同学入围本次比赛并取得佳绩。其中张宇轩获得最佳生态解决方案提名奖,骆铭浩获得最佳创新理念奖提名奖,同时斩获唯一的评委团特别奖。

骆铭浩斩获评委团特别奖

中国汽车设计大赛由世界权威汽车设计媒体Car Design News主办,是国内此类设计大赛专业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恰逢中国汽车设计大赛十周年,组织和参赛都规模空前,由通用、现代、日产、大众、滴滴出行等主机厂/出行服务公司制定设计任务书,选手选择其一,按要求完成设计并提交参赛作品。大赛评委均为著名车企的设计总监。大赛官方共收到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89所高校的380多件参赛作品,最终决赛入围25件作品。比赛设置的奖项包括最佳外观、最佳内饰、最佳出行解决方案等10个奖项。

骆铭浩参赛作品 

张宇轩参赛作品

张宇轩、骆铭浩和王隽苇均是我校汽车设计创新实验区三年级学生。该实验区创建于2007年,由汽车学院车辆工程专业与设计创意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联合打造,跨学科联合培养未来的汽车创新设计人才,具有集科学技术人文艺术为一体的鲜明特色。骆铭浩表示,实验区的培养让他对自己喜欢的专业有了根本、清晰的认识,小班化教学中的导师分享每次都让他获益良多,这对他将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帮助巨大。

据悉,除汽车设计创新实验区外,近年来,我校先后推出分别以强化数理基础、学科交叉、国际合作交流等为特色的14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为学生的学习、实践提供了一个专业氛围极强的熏陶环境,在广泛的校内校外资源中,学生经常会参与到校友大咖交流、校企合作等项目中。丰富生动的教学模式能使学生更多地了解行业技术前沿以及对卓越学生能力及素质的需求,让学生更深切地意识到社会责任与担当。未来学校会持续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改革创新,不断促进本科拔尖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