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2  浏览:

3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观看“立德树人争创一流 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展”

观看装配式快速修复技术微缩模型

观摩陶艺课

陈宝生一行首先来到衷和楼大厅,观看了“立德树人 争创一流 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展”,参观了我校师生部分科创成果。我校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与长江经济带多个省市签署合作协议,主动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布局重大科研项目。近年来,围绕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项目超过200项,涵盖土木、交通、建筑、规划、环保、汽车、海洋等诸多领域。

随后,陈宝生一行来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艺术教学创新实践基地,现场观摩了大学生陶艺课教学,并亲身体验了木刻版画的印制。该基地既面向全校开设艺术通识课程,也面向学院各专业学生开设艺术课程,包括陶艺设计、扎染艺术、绘瓷艺术、琉璃造型、编织造型、纸雕造型等系列艺术课程。

陈宝生一行还听取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宇“在一流党建引领下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汇报,并听取了吴志强院士关于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研究进展及成果的介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三个一流学科建设,着力培养一流人才,学院党委去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近年来,吴志强院士团队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城市数据挖掘搜集,收集了13810座城市的大数据,利用人工智能推演技术,预测未来15年城市将发生的变化,从而对城市进行更科学的智能规划。

与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党员、城市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亲切交流

听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宇“在一流党建引领下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汇报

听取吴志强院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成果的介绍

在调研座谈会上,方守恩代表学校就如何办好“中国特色”、如何办出“世界一流”和如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汇报了学校所开展的工作及创新探索,陈宝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宝生讲话

方守恩表示,同济大学将以入选教育部十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引领带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进行战略性学科布局,确保强势工科继续保持领先的同时,直接对标国际一流水准,高起点建设新兴学科。学校将继续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学校将勇当教育先行者,争做新时代排头兵,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教育部有关司局、上海市教委负责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9058.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