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国际组织”讲座在同济开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3-21  浏览:

318日、19日两天,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卫生部外事司原司长宋允孚先生应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担任讲座嘉宾,在同济大学衷和楼1002报告厅做了有关“国际组织”的系列讲座。

首场讲座以投身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治理为题,现场座无虚席。宋允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参与国际组织的殷切希望引入,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参与国际组织和国际事务方面取得的显著发展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重要国际组织中担任要职,中国在引领国际组织和促进和平发展等方面正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宋允孚以“为何做国际公务员、什么是国际公务员、怎样培养必备素质”为主线,结合自己在国际组织任职的丰富经历,指出中国在当今世界参与全球治理不可替代、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重要性,介绍了国际公务员的工作内容、选拔标准、行为准则,鼓励大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宋允孚的演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风格幽默,展现了宋先生赤诚的家国情怀,引得在场师生一阵阵掌声。

系列讲座第二场的主题是中国与国际组织。宋允孚介绍了当代国际组织的基本情况,并以世界卫生组织为例,详细介绍了该国际组织的结构以及取得的成效,回顾了中国参与国际组织的历程,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世界舞台上角色的变化,特别指出中国作为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创始国之一,在国际组织中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宋允孚详细阐释了国际组织职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诚信、敬业、包容、精通外语且善于沟通。他对学生们寄予了殷切厚望,勉励优秀的年轻人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鼓励学子去国际组织任职,将国家战略需求和个人追求相结合,将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相结合,为中国和全人类贡献力量。

宋允孚接受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关于国际组织人才的选拔和考核,他指出,同学们应进一步加深对国际组织工作理念的了解,在选拔中展现合乎国际组织要求的素质,全方面发展专业和语言的学习。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正在进行“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以呼应国家战略,致力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她鼓励大学生们抓住时代机遇,学好专业,精通外语,锻炼各方面的社会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