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美丽同济 巾帼添彩

同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举行

来源:妇委   时间:2019-03-08  浏览:

3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活动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嘉定校区举行,活动以“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崭新天地”为主题。各单位先进个人(集体)、女教师、妇女工作分管领导、妇女干部及有关职能部门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活动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活动。

方守恩代表学校向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获得表彰的各位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方守恩高度评价了同济女同胞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希望学校妇委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思想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彰显卓越女性培育特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多做凝聚人心、增进感情的工作,成为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土木工程学院周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颂被评为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研究生院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航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等10个集体荣获同济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尹丽洁等31位女教师荣获同济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7个单位被评为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方小楠等26名青年女教师获得“女教师成才资助金”项目资助。大会对这些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表彰大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周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颂、研究生院赵璞、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尹丽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华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她们立足岗位,自立自强,做出的出色成绩和思想感悟。

表彰会后,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汇报演出。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表演的微话剧《同·济天下》讲述了我校教授“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感人故事。女子学院、教师民乐社、古琴研习基地的古筝表演、古琴表演及女教职工旗袍服饰文化社的旗袍演出,展示出同济女性弘扬传统文化的努力以及自信聪慧、知性优雅的风采。

表彰会前,举行了嘉定校区“爱心妈咪小屋”启用仪式,方守恩、吴广明和妇委负责人共同为设在复楼的嘉定校区“爱心妈咪小屋”揭幕。

据悉,我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系列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以“美丽同济 巾帼添彩”为主题的各项“三八”红旗手(集体)先进事迹展正在四平路校区教学北楼橱窗展示。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8902.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