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科研管理院   时间:2019-02-19  浏览:

1月19日,同济大学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召开。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肖绪文院士任顾问,岳清瑞院士任主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徐建总经理和同济大学李杰教授任副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牛荻涛教授,浙江大学金贤玉教授,浙江大学金伟良教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张喜刚总工程师,天津城建集团韩振勇总工程师,申通地铁集团运营管理中心王如路总工程师,东南大学刘加平教授,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赵宪忠教授等任委员。

在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岳清瑞院士的主持下,顾祥林副校长作为实验室主任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建设工作情况和2019年建设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对实验室学科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细致深入的意见和建议。

同济大学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前身是“工程结构安全与耐久”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最初主要由同济大学“985工程”二期建设子项目“复合环境下工程结构耐久性能综合试验系统”以及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建筑结构实验室构成。在“985工程”三期、“211工程”三期和“双一流学科”等项目的持续资助下,实验室在场地、实验设备和人才队伍等方面逐步完善壮大,于2018年获教育部立项建设,并于2018年9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建设方案评审。

2019年实验室拟围绕研究方向、研究团队优化、研究队伍扩容、研究水平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学术方向和学术队伍构成、扩充研究队伍、争取重大重点科研项目、扩大国际交流,并积极凝练成果、申报奖项和促进成果转化。

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顾祥林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会议期间,顾祥林还代表学校向岳清瑞院士颁发了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证书、向徐建教授颁发了同济大学兼职教授证书,并为两位教授佩戴了同济大学校徽。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