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访问瑞士联邦理工大学等单位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9-02-03  浏览:

1月29日至2月3日,副校长顾祥林一行受邀访问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EMPA、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开展学术和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在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顾祥林首先介绍了同济大学在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成果培育转化,校企合作,木结构现场测试、高性能混凝土以及碳纤维材料加固钢桥抗疲劳性能等方面的工作。双方讨论确定了由同济大学承办2020年国际智能结构监测、评估和修复大会SMAR的相关组织事宜。

1月31日,顾祥林一行来到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土木、环境与地质系。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学术研究情况。双方还在SCI文章发表、新教师招聘、教师科研积极性培育和激励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顾祥林代表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of Earthquake Engineering, ILEE)邀请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Stojadinovic教授访问同济大学并开展进一步交流合作。会后,顾祥林一行参观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土木、环境与地质系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其已建成的大型多向多自由度复合加载系统和混合仿真加载等系统的技术性能参数。

2月1日,顾祥林一行来到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并和可持续钢结构实验室主任Lignos教授和Keller教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Lignos介绍了团队接收CSC留学基金委资助博士生的情况以及受邀作为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国际评审专家的工作情况。双方讨论了在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课题联合申报、结构抗震、新型木结构节点和结构体系、钢结构疲劳加固和结构全寿命分析和灾害评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的具体形式和推进步骤。

访问期间,顾祥林一行还受到苏黎世同济大学校友会、洛桑同济大学校友会的热情接待,顾祥林勉励各位学子努力深造,并欢迎大家积极争取加入同济大学教职团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