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南京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10  浏览:

1月9日,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校长吕建率该校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前来我校,重点围绕高校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表达了未来在“双一流”建设征程中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合作交流、相互支撑、共促发展的意愿。

胡金波、吕建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随后调研交流座谈会举行,双方就如何加快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及改革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方守恩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南京大学校领导杨忠、薛海林、谈哲敏、邹亚军、张峻峰、陆延青,我校校领导伍江、冯身洪、雷星晖。

方守恩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同济大学与南京大学联系密切,在重大科研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高层次、多方位的合作,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深知,在继续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离不开像南京大学这样优秀、务实的兄弟高校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优势互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陈杰表示,南京大学是国内领先的一流大学,是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学科综合实力强,办学治校的许多方面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借鉴。希望未来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们能继续得到南京大学的指导和帮助,带动我们共同发展进步。

吕建表示,南京大学与同济大学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办学各有特色。近年来,同济大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许多创新探索,作风严谨、踏实。希望两校今后能相互支持、共同进步,早日建设成为各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副校长雷星晖介绍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与人才培养工作。双方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建立激励机制、国际化办学、新校区管理、智慧教室设计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办、校办、发展规划部、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研)工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8508.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