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区域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举行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时间:2018-12-27  浏览:

为加强行业和学科交流,12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联合主办的区域生态空间规划研究与实践专题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规划院所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在专题报告会上,来自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市规划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的12位嘉宾就区域生态空间规划、管控与治理分享了各地的解决方案。报告会后还举行了圆桌会议。

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颂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科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教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王斌副秘书长代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规划设计分会王忠杰理事长分别致辞。张尚武强调了区域生态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刘滨谊认为,未来的三十年将是城乡绿地保护与发展的重要时期。王斌指出区域生态空间保护与发展需要行业内的学者进行更多的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为全行业人员提供了一次分享和学习的机会。

圆桌会议环节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王斌所长主持,与会嘉宾就如何认知区域生态空间规划、如何与未来的空间规划师体系相融合、如何划定生态红线以及如何进行管控、治理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区域生态空间规划应具备战略性与前瞻性,当前应积极进行学科交叉、行业协作,开展持续性的交流讨论,推动区域生态空间的保护和发展。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