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8年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22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2018年10月中旬到11月初,学校党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创意学院、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四个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12月18日到20日,四个学院党委召开了巡察反馈大会,金福安、陈翌、柳剑雄、童学锋四位巡察组组长分别代表本巡察组在会上向四个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巡察反馈大会之前,四位巡察组组长还分别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院长李振宇,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众、院长羊亚平,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继平、院长冯晓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四个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巡察发现,四个学院党委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党委全面领导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较为薄弱,党支部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还不够彻底。

方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他要求各学院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对照学校巡察工作规程,针对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快速落实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在落实整改工作的过程中,学院党政班子要形成合力,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要带头认领任务,带头落实整改。整改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接受广大党员和师生的监督。

四个学院党委书记在反馈会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彭震伟表示,全院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好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的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

张众表示,学院党委将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在整改过程中“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全程监督,定时盘点,限时销号,确保反馈的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范圣玺表示,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高质量地完成好整改工作。为学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而不断努力。

王继平表示,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落实好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12月3日、12月17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分别专题听取了四个巡察组有关巡察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四个巡察组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指出,校内巡察工作是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全面进行整改。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48/68347.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