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学校代表赴云龙县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8-12-12  浏览:

125日,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等代表赴学校定点帮扶贫困县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对接定点扶贫工作,看望挂职干部和支教学生。

2013年学校按照教育部部署对口帮扶云龙县以来,已有袁华、陈平、运迪、李瑞杰、陈长、郑彧豪等6位教师和18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先后在云龙县挂职和支教,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我校派出2挂职干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周晔任云龙县副县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一呈任永安村第一书记,并派出6位支教团同学。

在团结乡初级中学,代表团一行看望了苏颖萱、王雨辰、周宇三位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查看了同济帮助建设的党建活动室、梦想教室、同济报告厅,在计算机教室和课堂了解到中学需要更多计算机开展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该校已经将“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作为校训,鼓励学生传承“同心同德同舟楫”的同济精神。

在长新乡初级中学,代表团一行看望了张宇涵、薛元圆、唐鑫三位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察看了长新中学食堂、支教团办公室、计算机教室、物理实验室、同济报告厅等,了解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学校在校门树立了刻有“同济天下”的文化石,鼓励学生传承“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

在永安村,代表团一行看望了挂职第一书记刘一呈,走访了贫困户和永安完小。在功果桥镇调研了供销合作社和灯盏花、银杏等产业发展情况。

据悉,云龙县12月初接受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工作,并顺利通过检查验收,每个乡镇和村组最漂亮的建筑都是学校。虽然硬件环境改善提高显著,但各个学校的人才队伍、附属工程、课桌板凳、图书资料、计算机等软硬件设施还存在很大的不足,离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还有很大差距。周晔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要求,进一步以智力扶贫为核心,将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项目等优秀教育资源向云龙县辐射带动,为云龙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