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8-07-10  浏览:
      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进步和产业化发展,7月6日,同济大学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展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开展脑与脊髓相关科学领域的认知障碍、麻醉、运动障碍等前瞻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合作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闻大翔、科教处处长张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桑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副总裁陶晓东,我校裴钢院士、副校长陈义汉院士出席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长沙理工大学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以及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裴钢在致辞中表示,科大讯飞和同济的强强联合,不仅顺应健康中国的重要发展趋势,同时能更好地迸发出多领域协同研究的创新火花,推进脑科学研究和转化应用。
image001
      我校医学院负责人从历史进程、校区分布、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临床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
image002
      刘庆峰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应用,目前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图像识别、阅读理解五大核心技术领域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同时打造了一系列行业领先的应用。
      胡国平介绍了“脑智同飞联合研究中心”相关情况,陶晓东介绍科大讯飞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成果。来自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附属同济医院等单位相关专家学者介绍了“脑智同飞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分项目内容。
      image004
      陈义汉在讲话中表示,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进步和产业化发展,同济与科大讯飞联合创建研究中心,为人工智能领域共谋发展。值此合作的机遇,双方共同探索相关人工智能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机会,齐心将研究中心逐步建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研究和成果转化基地。
       image003
      随后,我校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image005
      闻大翔讲话,他代表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同济大学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表示祝贺。本次科大讯飞公司与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依托了双方的特殊优势,同时推进健康产业与健康城市的深度融合,致力打造长江经济带健康产业集聚区,营造健康事业发展的氛围。希望同济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紧紧围绕知识创新,打造同济医学教育国际化的特色品牌,为社会树立形象和标杆。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