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艺术团赴我校交流

来源:团委、艺术中心   时间:2017-04-19  浏览:

      4月18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艺术交流团一行44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本着“以乐会友,共筑未来”的理念,在综合楼10楼报告厅举行了学生艺术分享交流会。香港城市大学学生发展处处长黄志添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团委副书记廖文其,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学生处、团委、艺术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并观看了精彩演出。
       香港城市大学合唱团、中乐团与我校学生艺术总团、艺术类社团进行了文化、艺术、音乐的交流,社团联合会的同学们也在团队管理和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希望在合唱以及民乐领域深度交流合作,携手共进。
      交流会后,两校艺术团联袂奉上了精彩的表演。城市大学合唱团美妙献唱了两首无伴奏清唱歌曲《say something》、《当》,引得台下观众不由自主齐声合唱,他们的演唱情绪饱满,配合默契;随后,中乐团带来系列民乐演奏:阳刚帅气的古筝独奏《雪山春晓》、委婉悲切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古朴优雅的古琴独奏《思念》、热情奔放的二胡重奏《赛马》、清新时尚的民乐小合奏《小幸运》等。我校学生民乐团也演奏了由学生自己配器改编的民乐重奏《大鱼》,联合学生舞蹈团共同合作呈现的新民乐作品《边疆素描》,年轻的VOKA清唱社则以一曲《情非得已》与香港城市大学的阿卡贝拉组合进行艺术上的呼应。台下观众无不拍手叫好,现场氛围融洽而热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