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博士获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探索研究项目资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6-05-26  浏览:
      近日,我校张超博士获得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探索研究项目(Exploratory project)资助,金额为15万美元,用于探索研发新的结构抗火评估试验方法。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是美国商务部支持的政府研究机构。张超2012年师从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获得博士学位后,受聘为NIST国家结构火灾实验室(NFRL)面向全球招聘的首位客席研究员(Guest Researcher),2015年又被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聘用。
      张超博士之前提出、设计的区域火灾试验方法被NFRL用于世界首例可控制、足尺寸结构实际火灾试验,此次张超博士获得的探索研究项目资助,也是NIST首次对中国学者的项目资助。
image001
(图为项目组成员试验成功后的照片,左二为张超博士)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