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师生面对面”共话“四个考验、四个危险”

来源:关工委   时间:2011-12-21  浏览:
      12月20日下午,校关工委“师生面对面”围绕“四个考验、四个危险”主题进行座谈,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
      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大三学生党员竺映波联系当前党内和社会现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感到作为大学生党员责任重大,应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何成双介绍了自己家乡重庆市打黑除恶的情况,认为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就一定能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马梦绮说,听了同学敞开心扉的发言和老师的精辟分析,很受教育启示,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样的交流。汽车学院大一学生党员刘昱汝、王学禹等在发言中联系社会现象,谈了自己的看法。
      土木学院陈忠延教授介绍了学习“七一讲话”的体会,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法政学院范锡洪教授等围绕前苏联解体、亡党的教训,对“执政考验”作了系统发言,以丰富的人生阅历、经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校关工委老同志围绕“精神懈怠”危险的实质、表现,理论联系实际提出对策思考,与同学们坦诚沟通、理性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