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法国笛卡尔大学医学院院长一行来访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8-03-02  浏览:
      3月1日下午,法国笛卡尔大学医学院院长Gérard Friedlander、院长助理FrédéricBatteux、博士研究生院院长兼法国医学科学院院士Marc Delpech一行3人来访我校,副校长江波在逸夫楼会见来访嘉宾一行。正在我校访问的法语大学联盟(AUF)亚太办主任暨法国笛卡尔大学教授Sophie Goedefroit女士同时受邀出席。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出席。
      江波对法国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同济大学与法国及全世界法语国家地区的合作交流情况,高度赞赏两校尤其是附属医院之间十余年来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今后继续秉承良好合作传统并拓展新的合作内容。
      经热烈交流,与会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地理优势、学科配置、发展方向等均有相似之处,合作空间较为广阔,下一步可以在联合培养博士生、医学专业学生短期交流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合作建设中法医学中心,打造前沿研究、临床交流、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综合性平台的可能性。
      法国笛卡尔大学(又称“巴黎五大”)是一所实力雄厚且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尤以医学、生物医学和药学著称,拥有全法乃至欧洲规模最大的医疗健康科学教育体系。同济大学及附属东方医院与巴黎五大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十余年来多批教师、医生、护士赴法交流,参与临床专科培训及科研合作,并成功联合培养多名博士。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