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张存满教授团队主持的“十二五”863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汽车学院   时间:2018-01-23  浏览:
      近日,我校承担的十二五863计划先进技术能源领域基于可再生能源制/储氢的70MPa加氢站研发及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项目验收,标志着我校在氢能技术领域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我校汽车学院张存满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代表项目组向评审专家汇报项目研究成果。专家组经过资料审查、全体验收、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及主要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由五个课题组成,张存满教授和吕洪副教授分别承担其中两个课题的研究任务。由同济大学、北京天高隔膜压缩机有限公司、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和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组成的项目团队,经过四年多的科技攻关,完成加氢站关键装备研发。并由我校张存满教授团队在大连建成国内第一座风光互补发电耦合制氢的70MPa加氢站(同新加氢站),加氢站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新一代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试验和运营提供了保障平台。同时,实现了我国70MPa加氢站用关键装备的自主开发,填补国内空白。项目组申请专利19项,制定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5项,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对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基础设施相关产业技术群提供了支持,加速氢能产业要素聚集,推进我国氢能产业发展。
image00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