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结构与土木工程前沿》成为中国第一本入选SCI系列的综合性土木类刊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27  浏览: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同济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结构与土木工程前沿》(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 ,简称FSCE)期刊,日前被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 正式收录为SCIE数据库期刊,这是2017年度中国内地第九本入选SCI系列的期刊,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第一本入选SCI系列的综合性土木类刊物。
      FSCE期刊创办于2006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Springer公司联合出版,原名为Frontiers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 in China,2011年更名为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4年被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建筑工程学部的院刊(土木分刊),2015年和2016年分别进入ESCI和EI期刊数据库。同时,2013年和2016年连续两次得到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资助。刊物主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炎、周福霖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S. P. Shah三位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由陈以一、葛耀君、朱合华、A. Kareem、T. Roberto、M. S. Konsta-Gdoutos、T. Rabczuk等教授担任。
      自FSCE期刊创办以来,沈祖炎院士一直呕心沥血,可以说没有沈祖炎院士的不懈努力,就没有今天FSCE期刊的成绩。在此,谨以这份荣誉表达我们对沈院士的哀思。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