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获批近50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1  浏览: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近日公布,新闻中心记者从校科研管理部了解到,今年我校一共有496项研究项目获批立项,比去年同期公布的增加70余项,获批项目总数和经费总数均位居全国高校第八。其中,包括面上项目33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7项、重点项目15项、重点国际合作1项、重大研究计划1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3项、联合基金项目4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6项,另有3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正在公示、尚待公布。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大幅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学校在积极创新科研管理的体制机制、努力提升教师基础研究能力所做出的一些改革与探索,已初显成效。”校科研管理部部长贺鹏飞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同济大学遵循科学研究的规律,对学校的科技实施“分类指导、分类管理、分类评价”,鼓励同济教师做“顶天、立地”的科研,基础研究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应用研究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还将传统的“科学技术研究院”改制为“一部三院一中心”,有组织地加强科研基地和平台建设、大力促进学科交叉,我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的持续增长,均表明同济整体的学术研究能力在明显上升。
  记者还从科研管理部获悉,近日,学校刚刚启动2017年基础研究能力提升计划,本着“自由探索、对接需求、同济特色”原则,遴选、资助一批具有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开展科学前沿和基础领域的研究,尤其鼓励通过协同交叉解决重大工程建设的关键技术问题,支持引领新兴产业与新业态发展的技术创新。
  “学校希望在继续巩固传统工科特色、继续提升同济人社会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同济教师的基础研究能力,从而提升学校的整体学术实力。”贺鹏飞说。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