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钟志华赴国家铁路局商谈合作

来源:   时间:2017-06-30  浏览:

      6月29日上午,校长钟志华赴国家铁路局商谈合作。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在国家铁路局会议室会见了钟志华校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双方回顾了原铁道部与同济大学长期以来的紧密合作与联系。钟志华重点汇报了同济大学目前正在推进的轨道交通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商请铁路局支持。杨宇栋指出,目前中国高铁系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货运和重载系统发展也比较好,同时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也推进比较快,但铁路系统的改革还远远没有到位,铁路局还是需要像同济大学这样的综合性大学给予支撑,提供前沿性的研究,支持更快的发展。双方均表达了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新的合作意向。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