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体验活动

来源:留学生办公室   时间:2016-11-14  浏览:

      日前,为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积极支持下,我校承办了主题为“感知中国-现代化建设与人文体验之旅”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外国留学生赴张家港、常熟第二批社会体验活动。我校来自24个国家的近百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1

      在为期两天的社会体验活动中,外国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村“蒋巷村”,亲身感受了这个从贫穷逐渐改头换面发展为今天生活富足、安居乐业的美丽新农村。下午学生们参观了中国重要港口常熟港和常熟知名央企代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了解了港口的基本情况、运作模式以及中国现代化机械设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活动第二天,外国留学生们来到张家港凤凰镇,在恬庄古街参观了榜眼府等中国明清历史建筑,体验了书法、碑刻、茶艺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参观了已有一千五百年历史的“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的永庆寺,了解了传承千年的中国传统佛教文化和历史。在河阳山歌馆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并且在专业演员的示范和带动下踊跃参与了山歌互动。除了各种参观活动,外国留学生还跟着当地的厨师亲手学做汤包、馄饨、水饺等传统美食,对中国的饮食文化增进了了解和兴趣。

image005

      通过这两天的参观考察及与文化体验,外国留学生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和传统的民俗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深切感受了中国在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巨大变化。中国现代制造业的飞速发展让外国留学生们叹不绝口,而传统的民俗文化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鲜有趣的人文体验,很多外国留学生表示希望可以更多地去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