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大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03-11-14  浏览:
作为上海高校布局调整的又一举措,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正式划归同济大学管理。11月14日,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大会在航校工会活动室召开。同济大学校领导周家伦、万钢、周祖翼、杨东援、陈小龙、黄自萍、梁念丹,上海航空工业学校领导陈立丰、张锡书、吴志喻以及两校干部教师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小龙副校长首先宣读了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的批复和函文。从2003年11月13日起,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正式划归同济大学管理。上海航空工业学校的建制将在2005年中专生毕业离校后撤消。党委副书记周祖翼宣读了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名单,标志着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校长陈立丰同志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的积极意义,并介绍了上海航空工业学校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在管理交接过程中航空学校的教职员工要顾大局,识大体,积极配合,勇于面对,继续认真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同时他也希望同济大学在人员安排、学科建设、校区布局、资产处置等方面多倾听航校教职工的意见,共同处理好过渡期工作。
主持工作副校长万钢同志首先对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教职员工加入同济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略介绍同济大学的发展历程后,从校区布局、学科发展、科研成就、人才培养、国际交往、产业发展以及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学校发展状况,在讲话中他谈到,同济大学正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上海航空工业学校划归同济大学管理就是一个明证。这项工作既是上海市高校布局调整的一个举措,也是杨浦大学城建设的组成部分。两校教职员工必须珍惜机遇,同舟共济,共同发展。在讲话中他表示,在学校交接管理的工作中,同济大学认真执行教育部、市政府、市教委的批文要求,广开言路,畅通建议渠道,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为上海航空工业学校教职员工搭建起良好发展平台。
校党委书记周家伦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强调,航校划归同济大家管理是国家和上海市联合作出的决定,是高校布局调整的一个举措,必须明确同济大学的学校层面只有一个党委、一个行政、一个工会、一个教代会。这次划归管理既是学校发展的机遇,也是个人发展的机遇,从大局出发,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划归工作,把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解决划归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化解可能出现的矛盾,敢于和善于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划归工作的顺利进行,共同促进学校的更大发展。
(稿件来源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