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我校四项目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设计创意学院   时间:2018-07-03  浏览:

7月1日,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正式收官。2018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赛区在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设置两个赛点,于6月29日至30日同时开赛,两个赛点共角逐出了12支创客团队。24支团队在微能创投加速器举行了上海赛区总决赛,最终来自同济大学的 “Chirp 啁啾 – 钢琴伴学机器人”“音乐教具设计—Magic Cube”“姿式互动式智能康复服装”“角色扮演机器人”等项目挺进前五强。获胜团队将在8月中旬代表上海赛区出征全国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180703165543

“Chirp 啁啾 – 钢琴伴学机器人”是一款集成长陪护、智能教育、游戏化于一体的伴学机器人。“音乐教具设计—Magic Cube”产品面向3-8岁的儿童,致力于推广实际体验、动手实践的音乐课堂,让孩子能够感受演奏音乐的美妙。“姿式互动式智能康复服装”整合了柔性可穿戴传感器和智能织物,可实时监测并且模拟理疗师为用户提供康复训练指导。“角色扮演机器人”是针对7-12 岁的儿童设计的机器人教具,旨在以一种更富有乐趣的方式引导儿童体验戏剧拍摄的整个过程。

1-1

“Chirp 啁啾 – 钢琴伴学机器人”

2

“音乐教具设计—Magic Cube”

3

“姿式互动式智能康复服装”

4

“角色扮演机器人”

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部经理朱爱民在颁奖仪式上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希望5强团队充分利用下面的一个半月时间细心打磨,期待上海赛区的团队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崭露头角。微能创投加速器创始人李滨及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韩挺对各支参赛团队给予鼓励。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孙效华在发言中强调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自举办以来,对创意和技术的两个方面的要求都越来越高,入围的5强团队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完善优化作品,为决赛做足准备。

上海赛区获胜团队将于7月中旬前往谷歌上海总部参加特训营活动,接受来自业界的专业指导,继续优化比赛作品,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与来自中美两国14个赛区的创客们一较高下。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