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2018年度全球工程前沿》土木水利建筑领域研判讨论会落幕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8-07-03  浏览:

中国工程院《2018年度全球工程前沿》战略咨询项目土木水利建筑工程领域研判讨论会于6月29日在我校中法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了与会院士及专家。校长钟志华、副校长吴志强、顾祥林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崔俊芝院士、欧进萍院士、梁文灏院士、龚晓南院士、杜彦良院士、胡春宏院士、钮新强院士、肖绪文院士,以及来自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国有企业的36位领域组专家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image001

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FSCE)三位执行主编陈以一教授、朱合华教授和葛耀君教授代表土木水利建筑工程领域组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研究前沿和开发前沿备选方向的遴选情况。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办公室唐海英处长对同济大学和FSCE期刊编辑部的会议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与会专家针对工程前沿备选方向展开热烈讨论。经领域组专家投票遴选了2018年度土木水利建筑工程领域Top 10研究前沿和Top 10开发前沿,最后领域组组长崔俊芝院士对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会议期间,朱合华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期刊工作进展和规划。

中国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战略咨询研究项目于2016 年12 月启动。该项目依托工程院各学部和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及分刊,每年滚动实施,同济大学参与主办的FSCE期刊是土木水利建筑工程领域前沿研判的期刊平台。该项目由全球工程研究前沿和工程开发前沿两部分组成,以数据分析为基础,以专家研判为依据,结合文献及专利数据与专家判断结果,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数据挖掘与专家论证相佐证的方法,探寻土木水利与建筑领域的工程前沿,遴选年度10个工程科技研究前沿和10个工程科技开发前沿,并重点解读其中3个研究前沿和3个开发前沿。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