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同城跨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进会召开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8-07-06  浏览:

7月4日,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推进会在我校明净楼118会议室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电力学院各协同高校创新创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院、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确立组建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同城跨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团队;交流学习了各协作高校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及活动;初步确定了下一阶段高峰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的主要工作。

image001

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是上海对接国家高等教育“双一流”战略的重大举措,IV类高峰学科建设突出强调上海市相关学校优势学科的协同合作,在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上争创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一流平台。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志伟介绍了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的建设背景和概况,他着重指出市教委对高峰学科支撑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斌介绍了同济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强调未来同济大学将着眼于创新创业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作为主要方向。各协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介绍了本校创新创业活动开展情况。在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环节中,来自不同高校和企业的代表群策群力,对拟定的会议制度、机制建设、培养方案、经费使用等各抒己见,达成一致共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剑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环境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团队的成立暨启动仪式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峰学科建设中唯一的人才培养团队将对学科建设和上海市环保人才的培养起着重要的推进作用。希望该团队在后续工作开展中,逐步落实跨校讲座、上海市汇创青春环境设计大赛的组织、联合创新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