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长郑庆华赴嘉定校区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4-03-06  浏览:

35日,校长郑庆华赴嘉定校区开展调研,先后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软件学院,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了解学院、研究院最新发展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共谋发展良策。他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增强服务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数智化、绿色化、融合化”为有力抓手,塑造学科发展新动能,奋力谱写教育强国新篇章。

在艺术与传媒学院,郑庆华参观了学院专业媒体实验室,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加速迭代,人文社会学科要准确识变、积极求变。艺术与传媒学院要着眼未来,思考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凝练学科主攻方向,集中力量走特色发展之路。要从学校工科中汲取力量,推动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同时在更好服务学校美育育人方面积极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郑庆华听取了研究院情况介绍。他指出,面向国家和时代重大需求,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要围绕学校大交通学科发展,对内整合资源平台,集聚学科发展合力,对外联合行业头部企业,深化校企合作。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难题,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有组织推进卓越工程人才联合培养,开展科技联合攻关,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在软件学院,郑庆华听取了学院情况介绍。他指出,软件学院要充分认识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所肩负的时代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好国家赋予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政策资源,为国家软件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持。要围绕学校大信息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紧密对接龙头企业资源,联合培养服务行业应用软件、嵌入式软件领域的优秀人才。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当天,郑庆华还来到嘉定校区艺嘉楼(学生活动中心),察看了新剧场、音乐厅、舞蹈室等功能间,他要求加强艺嘉楼的软环境建设,用好这一活动空间,面向学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把艺嘉楼打造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打卡点。郑庆华最后还来到紧邻嘉定校区的天骄公寓,察看工程进展。

副校长石振明,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管理部、文科办公室、党委学研工部、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嘉定校区管委办、同济控股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黄艾娇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