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项,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时间:2023-05-31  浏览:


在5月26日至2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上, 6位同济学子斩获3项一等奖(数学专业组)、3项二等奖(非数学专业组),再创历史新高。

数学专业的高燕鹏、谭田瑞、李亿宁三位学生参加了数学专业组比赛,三位参赛同学均获得一等奖,其中高燕鹏、谭田瑞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李亿宁荣获低年级组一等奖。交通工程专业的马乾跃、物理专业的徐易捷、数理金融专业的蔡蕤三位学生参加了非数学专业组比赛,均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

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积极组织优秀教师组建竞赛辅导团队,开设经典数学选讲和高等数学选讲两门竞教结合课程,每年5月组织校级竞赛激发学生参赛热情,每年10月开展国赛辅导及竞赛组织工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高水平本科学科竞赛,今年从全国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922名学生跻身决赛。近几年同济学子在该赛事中表现优异,今年更是创历史最好成绩。

数学科学学院表示,这一成绩的取得凸显出学校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推进数学专业基础课、公共数学基础课的教学改革,打造了本研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