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李国豪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入选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宣传部、科研管理部、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23-05-30  浏览: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布了2023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同济大学李国豪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列其中。

该基地依托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史馆,采用展板、图片、模型、实物、书籍和视频等方式,展示著名桥梁工程与力学专家、教育家、同济大学名誉校长李国豪先生的科学家精神,即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的爱国精神,服务人民、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场馆全年对校内外公众免费开放,并有稳定的志愿者队伍进行讲解,年均接待超过2万人次。编写李国豪科教思想研究和纪念书籍8种,创编排演原创大师剧《国之英豪》,该剧入选“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线上线下观演超50万人次,辐射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上海及外省市中学等。

今年4月13日,在李国豪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同济大学举行“忆学界楷模 颂桥梁先驱——纪念李国豪诞辰110周年”专题展、“同济天下 国之英豪——李国豪科教思想研讨会”等纪念活动,激励师生勇担使命,传承发扬老校长的科学家精神,接续奋斗新征程。

   相关链接:

               《国之英豪,精神永在》  https://news.tongji.edu.cn/info/1003/83709.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