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同济大学2023年度董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会议召开

来源:同济大学董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   时间:2023-05-21  浏览:

520日下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同济大学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先后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校长郑庆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与60位境内外董事、董事代表10余位基金会理事线上线下齐聚一堂,交流座谈,共商学校建设大计,共话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

校董会上,郑庆华作了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使命共识、平台共创、发展共赢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响应时代之急需,推动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着力破解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构想和具体举措。

与会董事围绕这一专题,踊跃发言,提出运用PBL理念,多学科融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以问题和需求导向出发,与企业联合培养创新工程人才;从“一带一路”总框架出发,多视角塑造卓越工程师;跳出传统框架、打破边界,加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多项建议。

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上,理事们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基金会工作情况报告,并围绕基金会如何创新基金募集方式、加强小额捐赠比率、数字化赋能基金项目管理、平衡投资风险与收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守恩向长期关心支持同济发展的全体董事、基金会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也处在爬坡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需要全面整合调动校内外资源和力量来提供支持。希望董事、理事们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更多的智力支撑和资源保障。希望全体同济人兴落实之风,汇发展之智,聚实干之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江平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