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科研管理部   时间:2023-01-10  浏览:

1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童小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此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院系和附属医院的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骨干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后和科研秘书等1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方守恩指出,作为“双一流”高校,同济大学要瞄准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两大科技创新任务,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2022年,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数和获批数、人才类和重大重点类项目上实现了全方位突破。要强化基础研究战略地位,突出“同济特色”;把握基础研究时代内涵,贡献“同济力量”;发挥人才全方位作用,打造“同济团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前瞻性布局和重点培育,科研管理部门不断优化服务,齐心协力,全面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童小华总结了同济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类项目、重大和重点类项目上获得的新突破。详细分析了2016年以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情况,按照项目类型、学部等各维度,全方位剖析了学校的整体水平、存在问题以及相应举措,对2023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希望各单位加强谋划、认真组织,全面提升申报书的整体质量。

科研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资助情况和2023年申请重点注意事项,并介绍了我校2023年申报整体工作安排,尤其是集中期申请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上,我校荣获2016-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先进依托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两项荣誉称号,感谢学校全体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

最后,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再一次强调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政策上的变动,要求科研人员高度重视,不断开拓视野和思路,抓住新一年的新契机,科研管理部将持续做好科研服务。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