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向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2-11-22  浏览:

11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为青年学子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既是一堂大思政课,也是一堂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

方守恩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方守恩表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深刻体悟到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特殊地位,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济师生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同济道路。方守恩结合同济人爱国奋斗、科教报国的典型事例,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业绩,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承担好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方守恩对同济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新征程上的理论宣讲员,要把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自己内心的力量,并辐射影响更多青年学子;二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新征程上的追梦奋斗者,要勇于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蓝图”中;三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新征程上的实干担当者,要努力成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这堂大课在四平路校区设立主会场,在各学院分党校,以及云南、四川同济研究生支教团所在学校设立分会场,学校云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学生党员及支部书记代表、发展对象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师生宣讲团代表、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所在学校部分初中生代表近2万人线下线上聆听了这堂课。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