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寻计问策、汇智聚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校董会、基金会、校友会秘书处   时间:2022-11-13  浏览:

奋进正当时,扬帆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多同济智慧和力量?

在11月12日分别召开的同济大学2022年度校董会、基金会理事会以及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上,同济大学寻计问策、汇智聚力,与会的董事、理事们踊跃发言,对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合作交流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们建议,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同济大学要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塑造发展新优势。学校要立足自身特点,走特色化发展道路,打造独特竞争力。学校要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与合作伙伴携手推进高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同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学校要联合企业行业深化产教融合,合力培养卓越工程师,共同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

在基金会理事会会议上,理事们建议,基金会要坚持公益属性、发展属性、教育属性,多元探索筹资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资金募集能力,培育公益文化,让基金发挥更大效益,与学校重点工作相衔接,更好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在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上,理事们建议,各地校友会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融入母校人才培养工作,创新机制,更好助力招生宣传、护航毕业生就业。拓展更多校友企业资源,与学校对接共享。在招生、培养、毕业、就业等过程中,积极配合学校发挥校友、校友组织、校友企业的能动性,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构筑校友与母校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价值共同体,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校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基金会理事长、校友会会长方守恩感谢董事、理事和校友们为学校改革创新和各项事业发展所作的共同努力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全校师生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希望董事们、理事们和校友们继续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同舟共济、携手前行,以实际行动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在董事会会议上,方守恩向新任的董事和董事单位代表颁发聘书。

会上,校长陈杰作学校工作报告,介绍了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大学文化、对外合作、校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提出了当前学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思考以及所作的新探索。

在校友会理事会会议上,陈杰为新成立的同济大学校友会中德工程学院分会、口腔医学院分会授旗。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雷星晖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会上,发布“同学同济”校友服务智慧融合门户,旨在为校友提供一站式一体化的智能服务。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