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吴启迪教授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8-12  浏览:

812日开幕的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大会向12位科学家颁授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同济大学吴启迪教授获得这一殊荣。2021中国自动化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以“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奋力推进自动化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

吴启迪教授为我国智能控制专家,她长期从事控制理论、控制工程和管理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曾三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名誉理事长。

在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之际,学会特别设立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旨在表彰在自动化学科、产业繁荣、学会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成就的老一辈科学家,传承弘扬以他们为代表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奋力推进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受中国自动化学会委托,同济大学校长陈杰在会前向吴启迪教授颁发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奖牌。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