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全球4个、亚洲唯一,周彩存教授团队荣获国际肺癌研究协会颁发的肿瘤治疗团队奖

来源: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   时间:2022-08-09  浏览:

89日,2022年度世界肺癌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Lung Cancer,WCLC)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落下帷幕。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周彩存教授团队荣获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ung Cancer,IASLC)颁发的肿瘤治疗团队奖(Cancer Care Team Award),成为本年度该奖项全球四个获奖团队中唯一的亚洲团队。

肿瘤治疗团队奖每年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公开评选,旨在表彰在肺癌治疗领域作出杰出贡献、获得国际认可的肺癌多学科治疗团队。

周彩存教授团队致力于肺癌靶向治疗、抗血管治疗、免疫治疗及临床转化等方面的研究。他带领团队在国内建立并完善了肺癌小标本获取方法及分子分型快速检测路径,在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就诊的肺癌患者,从初诊到初步确立治疗方案仅需4个工作日。

从实验室建立、团队完善、人员培训到流程改进等,团队历经近十年的不懈探索和努力,此次获奖是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肺癌诊疗体系再次获得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也是我国晚期肺癌诊疗水平已走在世界前列的标志性事件。


周彩存团队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临床研究团队之一,是30余项国际、国内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的PI(主要研究组长单位),参与临床研究多达50余项。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申康新兴前沿等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主编主译多部学术专著,获多项发明专利。先后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